看賽車是 我最重要的娛樂

只因我非 職業賽車手的料

故我當個 瘋狂認真的車迷

我原本是 中華職棒的球迷

看賽車 亦只是偶爾瞄一下

1996年的 職棒簽賭案

讓我痛心疾首 選擇放手

所以我 開始看F1賽車

那高亢的 引擎嘶吼聲

深深吸引 我愛的眼神

因我喜歡 Ferrari超跑

故我成為 Ferrari車迷

永懷舊版F1 Logo.jpg

(永懷舊版F1 Logo)

那是 1997年的事了

我開始 逢賽車必看

但我 只愛聽引擎聲

不愛聽 主播與車評對話

慢慢的 我愛上F1賽車

漸漸的 我才真正瞭解

主播-Robin老大-龔懷主

車評-Albert鄧公-鄧勁生

車評-Max大哥-周才鴻

他們在 轉播比賽的過程中

也在教導 關於F1的知識

傳授大家 許多開車的技巧

當然少不了 南極牌冷笑話

Robin老大與Albert鄧公和Max周才鴻.jpg

(:大鬍子主播-Robin老大-龔懷主)

(:眼鏡哥車評-Albert鄧公-鄧勁生)

(:紅衣俠車評-Max大哥­-周才鴻)

剛開始 看賽車的我

對成績 總患得患失

甚至 影響我的心情

後來 我以平常心觀賽

我雖也注重成績 但我

更注重 比賽的精彩度

看比賽的心態 更輕鬆

這才是 真正的好車迷

追思Ferrari精神.jpg

(追思Ferrari精神)

然觀賽23年來 歷經風風雨雨

面對Ferrari車隊 成績大起大落

但我始終如一 從未有跳槽之想

但可惜近幾年來 Ferrari車隊

因管理高層問題 導致戰績不佳

無論車迷如何疾呼 卻未見顯效

加上FIA將在2021 進行的

倍受各界抨擊的 各種不合理

改革 如預算帽與統規零組件

完全失去F1 該有的高科技

痛心無奈下 唯有選擇放手

再見 我的賽車偶像-芬蘭飛人-Mika Hakkinen.jpg

(的賽車偶像-芬蘭飛人-Mika Hakkinen)

回想這23年來我為瘋F1

得罪過多少人 夜裡捫心自問

追悔莫及 且過度瘋狂更常讓

自己累到不行 簡直是自討苦吃

而自14年前 結婚生兒育女後

妻兒們一直在容忍 我這個瘋狂

車迷 夜裡捫心自問我真的錯了

我不該為F1 冷落我最摯愛的

妻兒 故自即日起我不再看F1

專心陪伴我的家人 永生不渝

至於F1Ferrari 莫說

我無情 奉勸一句好自為之

最後再度感謝 Ferrari

F1曾帶給我的 快樂時光

再見 我的賽車摯友-芬蘭冰人-Kimi Raikkonen.jpg

 (的賽車摯友-芬蘭冰人- Kimi Raikkonen)

另以下是 我原本要用在2019

F1奧地利大賽 文章裡的內容

因決定不看F1 故轉用於本文

德國七屆F1車神SUMI Michael Schumacher-1.jpg

今年是 德國七屆F1車神SUMI

Michael Schumacher50

生日 也是首度獲得F1車手

世界冠軍25週年 據悉德國某

電影團隊 已取得授權製作名為

Schumacher傳記電影 預計

將於今年年底上映 內容將以

F1生涯期間的重大事件

與包含 家人和朋友及各主要

關係者的訪談為主軸 多角度

探討 這位傳奇車手的各方面

劉濤版阿朱的笑容.jpg

第一次看到劉濤天龍八部

飾演阿朱 當時一看到的笑容時

讓我頗為震驚 並看到老婆的影子

因為的笑容 雖都是既不甜也

不美 但卻讓我有種找到我要的了

的感覺 後來飾演媽祖時的莊嚴

讓我肅然起敬 絲毫不敢有褻瀆的

非份遐想 現在的老婆一樣總

給人一種好媳婦的形象 唯一不同

的是老婆絕不會有 在受委屈時

那付楚楚可憐 讓人想惜惜的樣子

楚楚可憐的劉濤.jpg

後記 決心澈底告別F1

老婆誇我 擺脫束縛精神爽

兒女誇我 這才是完美爸比

業界麻吉公司同事

 埋怨我說 瘋賽車的熊白痴

回來吧回來吧 你再不回來

我們哪有笑話看 真是夠了

嘿嘿嘿 已恢復自由之身的

我倒要看看 才是真正的

大笑話 接招吧 各位損友

另為啥  本文章要命名為

終章 告別F1  很簡單

因為 我最喜歡的日文歌

就是 恰克與飛鳥終章

 

20197100:15

 如釋重負的愉快阿凡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凡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