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是我 F1的第20

加上今年 尤其是接近賽季尾聲

發生兩起關於 車隊與車手間

車手與車手間的爭議 引起全球

車迷們熱烈討論 故我也來發表

個人淺見 並以近年來所學的

八字命理剖析四位車手的個性

但我先聲明 由於八字是統計學的

一種且 我只知道四位車手的出生

年月日而不知道其出生時間 又因

以八字分析所出乃天生的個性

人的個性 又會隨年齡增長與歷練

程度而有所成長 故在分析上會與

本人性格略有出入 但以我以個人與

身邊的親友做印證 準確度仍有七成

 Mercedes車手Nico Rosberg 與 Vivian Sibold夫婦  

首先是 2016年車手世界冠軍

Mercedes車手 Nico Rosberg

生日:國曆1985627

:乙丑年壬午月丁酉日吉時

其性情:溫和具同情心 喜關心他人

反而不知照顧自己 思維細膩略帶心機

做事有幹勁是非分明 但易被人利用

建祿格者 個性外向獨立重義氣

官印相生正直誠實信譽佳 日主合官

精明幹練愛面子 正財為用保守踏實

勤儉顧家疼妻子 日主坐下逢天乙貴人

為喜用以妻為貴得妻助 婚後運勢大開

事實證明 2014年結婚後成績果然

突飛猛進 今年更獲得F1車手世界冠軍

 Mercedes車手 Lewis Hamilton  

再來是:2016年車手世界亞軍

Mercedes車手 Lewis Hamilton

生日:國曆198517

:甲子年丁丑月丙午日吉時

其性情:感情豐富愛權勢 重聲譽

言語速行動快 自尊心強勤快上進

年支合月支較顧家 年支沖日支

有易與 上司或事業夥伴不和之象

比劫多見 好勝不服輸慷慨大方

命局火旺以傷官為用 有自以為是

與魯莽行事和恃才而驕之嫌 但很

喜歡提攜照顧後進Mercedes

車隊明年可放心 讓帶新人車手

Red Bull車手 Daniel Ricciardo   

然後是:2016年車手世界季軍

Red Bull車手 Daniel Ricciardo

生日:國曆198971

:己巳年庚午月任壬戌日吉時

其性情:樂觀外向坦白 反應敏捷

很愛動腦筋善於把握機會 責任感重

做事有幹勁是非分明 聰穎領悟力強

才華洋溢長袖善舞 月支合日支

較顧自己 且願自我充實亦講究穿著

天元坐煞個性甚強 做事勤快有效率

坦白說 若要我選今年最佳車手我會選

因為是在各方面進步最多的車手

 Red Bull車手 Max Verstappen  

最後是:2016年車手世界第五名

Red Bull車手 Max Verstappen

生日:國曆1997930

:丁丑年己酉月乙亥日吉時

其性情:直率無心機 聰穎反應敏捷

願為理想而努力奮鬥 七煞佩印勇於

突破環境開創新機 年支合月支較顧家

食才雙透個性好勝不服輸 進取心強

事業心重 劫財為用熱誠坦直善於社交

應變力強 但易自我矛盾

多數剛升上F1三年內的新人車手

在遇上世界冠軍級車手總會因內心

恐懼而有點綁手綁腳卻毫不畏懼

且還帶種到敢與單挑甚至還敢擺道

因而獲得荷蘭魚雷封號許多車迷

都期待明年能更上一層樓

 

關於車隊與車手間的爭議是 紅軍傳出

疑似某高層與車手内鬥的訊息 紅軍

鐵粉痛心疾首 我認為紅軍得開除那位

愛推卸責任的高層 紅軍的未來才有救

別人是搞內鬥搞到成績很差 紅軍

還記得2009 Toyota車隊為啥會退出F1

表面理由是 2008年金融風暴導致經濟

不景氣進而影響母公司營收 但實際上呢

起初他們將車隊交給 歐洲專業團隊管理

且成績還不錯 但後來他們卻派完全不懂

賽車的日籍高層 去領導歐洲專業團隊

這簡直跟明朝的監軍制度 一樣荒謬絕倫

這幾位高層在鬥垮歐洲專業團隊後

自己搞內鬥 搞到車隊因成績太差而收掉

難道紅軍想步上 Toyota車隊的後塵嗎

 

另關於車手與車手間的爭議 則是

Nico Rosberg與隊友Lewis Hamilton

在阿布達比站的發生壓車事件 當時

Hamilton疑似為阻止 Rosberg登上

今年車手世界冠軍 並為自己車手世界

冠軍三連霸舖路 而刻意放慢車速

好讓號 稱荷蘭魚雷的Red Bull車手

Max Verstappen 帶來沉重壓力

幸好 後來有Ferrari車手Vettel

護航 實現與父親一樣成為車手世界

冠軍得的兒時夢想 對此有人批評

的冠軍是靠讓出來的 但我卻認為

無真材實料 能一路披荊斬棘邁向冠軍嗎

何況每位F1車手多是 自幼從最基礎的

Go Kart一路衝關斬將擊敗(淘汰)

各路好手 方能升上號稱最高殿堂的F1

這段至少十多年的艱苦歲月 不是我們

一般沒學過賽車的人所能體會的

我們又何必批評 他們的賽車技術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凡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